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清凉地——上明法师作品展在厦门佛光书画社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2 21:07:16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inzhi 浏览:1


  2017年10月22日上午,上明法师作品展在厦门庆福寺“佛光书画社”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南普陀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厦门佛光书画社、美术报福建艺术中心主办,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厦门市罗丹书法研究会、泉州市善住精舍协办,厦门市庆福寺、厦门闽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思明区民宗局局长张兴,巿社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松宝等领导,厦门市佛协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厦门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虎溪岩寺住持净心法师等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厦门书画界林岑、罗钟、陈美祥、卢乾、郑伯钦,西冷印社苏梦辉等艺术名家应邀参加了画展,受到了庆福寺住持心量法师等的热情接待。本次作品展以“清凉地”为题,展出上明法师书画艺术佳作,展期15天,至11月5日结束。

  上明法师于1984年出家,出身闽南佛学院,曾在中国美术学院进修书画多年,以书写佛经为日课,尤喜书写《妙法莲华经》。上明法师学画初始,因有抄经习书法的基础,其画中笔性是许多人难以达到的。上明法师不仅喜好丹青,还喜游历,遍访海内,又善音律,爱抚琴,究画理,行脚禅林。

  庆福寺旧称庆福院,在旧巡司衙左侧熟肉巷,现位于思明区思明南路457号。始建于清乾隆末1790年,迄今有200多年历史。不忍先人业绩湮没,道场荒颓,遂于辛未之秋(即1991年)由其徒心量发愿重建,幸蒙十方缁素喜舍清净之财,欣结殊胜之缘。

  厦门佛光书画社于1993年6月26日,在原南普陀寺方丈妙湛老和尚的慈悲倡导下,在本如法师、传明法师、法清法师、心量法师以及林良丰居士等法师书画名家热心护持,在厦门庆福寺正式成立,妙老亲任社长。2014年正式登记注册,并礼请则悟大和尚为名誉社长,是目前我市唯一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佛教书画文化机构。二十多年来,书画社秉持妙老“让更多的僧人了解书画艺术,让更多的艺术家了解佛法,共同造福众生”的宏愿,以佛法滋养书画,以书画弘扬佛法,是佛教文化与书画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