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佛法常识 > 正文
因果报应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11/16 13:46:10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因果是宇宙之间颠扑不破的定律,以植物而言,不同的种子,生长出不同的花果树木。变种花木也要有另一层的“因”与不同的“缘”,才能得到不同的“果”。

  所谓“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因果报应在宇宙之间无可逃遁。“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因果报应在生命的轮回中,是重要的引力,并非相信的人才有,纵然否定因果者,也难逃因缘果报的律则。

  浅近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事物行为也有其因果关系,例如:渴了,喝多了高糖分饮料,必然致病;饮了茶水,则达到润喉、解渴、健康的效果。饿了,吃太多烤炸加工食物,得到致病的果;吃些清淡自然食品,则可获得健康的果报。时时以瞋心怨责他人,则得到人缘不佳的果报。相反的,时时善言鼓励人,善心帮助人,则善缘亦随之而来。因果报应随时随处可知可见。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