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佛教协会与市管相关寺院负责人参加市民宗局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3 18:03:3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inzhi 浏览:1


  为了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17年11月23日上午9时,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在南普陀寺普照楼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娇灵,副局长陈国荣、苏人登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市宗教局各处室负责人,全市各区民宗局负责人,全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市管宗教活动场所与闽南佛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民宗局陈国荣副局长主持。

  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观音寺住持定恒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启明寺住持开敏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导长、虎溪岩寺住持净心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以及相关寺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黄娇灵局长宣讲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代表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体会开展座谈交流。黄局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实现“两个一百年”、“五位一体”建设等七个方面宣讲了深刻体会,以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做到“四个增加”。

  定恒法师代表市佛协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法师介绍近期我市佛教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条例》情况,在学习领会发言中指出:当前厦门市佛教协会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结合本市佛教工作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积极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依法加强自身建设,倡导正信正行,助力人民实现美好新生活,让“高颜值”、“高素质”的“大厦之门”更加祥和、更加精彩。

  最后,主持人陈国荣副局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会议于10点40分圆满结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