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护爱共生——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领养日联合举办第五届厦门领养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6 20:00:25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你愿不愿意陪伴它一生?你愿不愿意照顾它的生老病死?你会尊重它、爱护它、保护它吗?

  2017年11月26日下午,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领养日团队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领养日活动在中华城北区举行,为35只狗狗寻找合适的领养人。现场设有义卖摊位,所有收入均用于救助流浪狗,还有义工教大家制作简易猫窝,并赠送猫窝让大家带回小区帮助流浪猫狗顺利过冬。本次活动也邀请了文记宠物医院安安宠医到现场为宠物们进行健康体检及宠物常见病防治分享。

  活动期间,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场地划分及领养流程,并强调为避免冲动领养,现场狗狗均不允许现场带走,救助站会留下领养人资料,经过详细严谨的审核,通知通过审核领养人领养狗狗时间地点。

  厦门领养日活动发起人陈静向我们介绍了参与领养日活动的流浪狗的来源,养宠知识及注意事项,包括养宠需要的装备、宠物饮食习惯、定期打疫苗等。她说:“很多人会觉得流浪狗就是脏、危险的代名词,但是实际上我们所有待领养的流浪狗都是经过身体检查,打过疫苗,确保处于健康状态下的。同时,当你领养了一只流浪狗,你实际上是帮助了两条生命,因为所有救助站的收容数量都是有限的,当你收养一只流浪狗,就有另一只流浪狗能进入救助站,让整个救助链流动起来,帮助更多的流浪狗,也避免救助站的流浪狗数量过多时,狗狗们之间打架受伤,传染疾病。”

  南普陀寺慈善会能顺法师上台与大家分享佛教护生的理念及意义,他表示,生命不分贵贱,佛教认为心佛众生等无差别,其慈悲救度的对象从一开始就不局限于人类,而是包括动物在内的各种生命形式。护生是从根本上解决杀戮和漠视众生生命的善行。护生,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抵制或减少购买用动物制作的产品;教育我们的后代关爱动物,善待每一个生命。生命是无价的,不能用价码去衡量,而是要倾注爱心和耐心,去陪伴它,爱护它,让它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尊重,所以领养比购买它们来得更有意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