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万石莲寺举行梦参长老圆寂追思法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21:31:5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梦参长老圆寂追思法会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法源法师介绍梦参长老与万石莲寺的法缘

厦门佛教在线

三、梦参长老在“愧观”首次拜见弘一大师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1月27日(农历丁酉年十月初十)16时30分,当代佛门耆宿,一代高僧上梦下参长老于五台山真容寺安详舍报,享寿一百零三岁,僧腊八十七。为至诚祈愿长老早日乘愿再来,11月28日下午4时,万石莲寺住持法源法师携两序大众启建往生普佛一堂,惟愿长老早日倒驾慈航,广度有情。

  梦参长老与厦门万石莲寺和闽南佛学院法缘殊厚。上世纪三十年代,弘一大师曾在万石莲寺内的“愧关”闭关三年,期间梦参长老奉倓虚老法师之命请弘一大师去湛山寺讲法,但一开始弘一大师婉言谢绝,梦参长老就也在万石莲寺内住了下来,一住就是半年,最后也打动了弘一大师。1984年,梦参长老在恢复后的闽南佛学院,担任教务长一职。而现任闽南佛学院副院长、万石莲寺住持的法源法师也曾跟随梦参长老学习《华严经》两载。梦参长老也先后多次重返厦门万石莲寺。

  梦参长老的一生,与中国佛教百年的曲折历程相伴随,曾亲炙虚云、慈舟、倓虚、弘一等近代高僧,显密兼修,教律并弘,尤以宣讲华严经、地藏三经,难得希有。长老毕生致力于恢复僧伽教育,建寺安僧,以独特的教证功德摄受四众弟子,善说法要,普利群机,弘法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虽垂暮之年,仍不惜老病之躯,现身说法,俨然深山中的一盏明灯,中国佛教的龙象楷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