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致闽南佛学院全球校友——则悟大和尚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18/1/7 18:24:3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闽南佛学院院长 则悟大和尚

新年致辞

  沉默着,走了很远很远……
  倔强坚强,对抗时间
  那些曾经的感动,鲜艳过的画面
  再回首,来年只剩想念

  行走在时间轴上的我们,或壮志凌云,亦或徒添些许愁然,潮水不止,繁华三千,也不过是为了找到内心真正的归宿!

  妙老曾题字写道:“我若无心于万物,何妨万物常围绕。”是啊,身为佛子就应如此,心明照物,歇下尘劳,方能入道。

  尽管2017年的时光已接近尾声,但只要我们的心仍在道上努力,终有一日都会成为那片会下雨的云。所以,请相信,时光让我们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在人生的下一个菩提路口遇见更好的自己。

  心若简单,世界就简单。简单是一种知足,一种放下,一种自在的生活方式。让众生欢喜是慈悲,给自己快乐是智慧。正如《院训》中说:“有悲无智,是曰凡夫,悲智具足,乃名菩萨”。身为闽院人的我们更应做简单且快乐的悲智之灯的点燃者及传承者,照亮世间每一个黑暗的角落。曾经的你们以闽院为荣,而今,闽院会以你们为骄傲。

  尽管校友们已离开闽院的怀抱,但母校对你们的祝福与期盼永远是一盏不灭的长明灯,时时刻刻为你们照亮前方道路的同时,也是一束等着你们归来的暖光。在2018年新春来临之际,闽院全体师生敬祝每一位校友六时吉祥,法喜充满!


闽南佛学院院长 则悟 谨贺
2018年元月吉日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