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这样的培训让视障人士同样玩转智能手机
发布时间:2018/1/8 8:09:55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当今社会智能手机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社交的“标配”,而视障人士同样也需要。12月5日,厦门市晨昇义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晨昇公益)与厦门市鸿山慈善会在鸿山寺3楼鸿山讲堂开展了一场贴心的盲用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厦门45名视障人士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培训当天,鸿山寺护法团的数十位护法(志愿者)为视障人士及其家属提供引导和协助服务。培训正式开始前,晨昇公益组织负责人顾苏强与视障人士及其家属签署了《服务知情委托同意书》。上午9时许,培训正式开始。顾苏强首先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参与,并介绍本次培训的服务老师杨敏和林育钦。2位老师表示,在信息化时代,社会更需要帮助视障人士克服视力障碍,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满足他们对信息的需求。培训还开设了自由提问环节,老师们分别对视障人士提出的手机软件下载、手机输入法设置、内存清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整个培训持续3小时左右。

  培训前1天,为了给视障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顾苏强还在鸿山寺一楼六度书屋内为护法们开展主题为“辅助盲用智能手机技巧”的培训,系统讲解如何服务视障人士使用智能手机。鸿山寺监院兼大知客庚勤法师受邀出席。

  本次盲用智能手机培训由晨昇公益提供。晨昇公益是厦门市市民养老服务中心承接厦门市思明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思明区特殊人群出行陪护服务”的正规指定服务商。该组织是一家帮助残疾人士自立自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为己任的民间助残公益组织,旨在推动残障人士交通出行、文化交流、信息获取、就业培训等无障碍化进程。(卫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