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佛法常识 > 正文
星云大师:如何祈求?
发布时间:2018/1/11 18:04:35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般的宗教徒,不管是信仰佛教、基督教或是一般的神道教,我想每个人一定都有祈求的经验。但是要怎样的祈求才是高贵的祈求呢?贡献四点意见:

  一、要求神明的感应,更要求内心的体验:我们有时候祈求神明给我们富贵平安、吉祥如意、升官发财,这是希求感应,但是我们更应该求内心的体验。在宗教的信仰里,内心的体验比外在的感应更重要,因为我们内心有智能,有般若,有体验,有道德,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必假借外面的力量来帮忙我们了,所以内心的体验更重要。

  二、要求自己的平安,更要求大众的幸福:一个人只求自己平安,自己好,是不够的,大众的幸福、快乐更重要。所以慈航法师说:“只要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大家幸福,我才能幸福;大家平安,我才能平安;大家不幸福平安,我也不能幸福平安。

  三、要求世间的富贵,更要求出世的圣财:世间上的富贵是有限的,出世的圣财是无尽的。比方说:我自己有禅定,有般若智能,有惭愧心,有忏悔的美德,这比世界上的富贵更重要。

  四、要求色身的延长,更要求生命的永恒:一个人不管是活到一百岁、一百二十岁,或者是再高的寿命,也仍然是有限的,不如求永恒的生命。所谓永恒的生命就是立德、立功、立言,这才是不死的生命。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