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太平岩寺隆重举行迎新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1/13 23:15:58  来源:厦门太平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梵音缭绕辞旧岁,佛光普照迎新年。2018年1月13日,农历十一月廿七,厦门太平岩寺隆重举行迎新联欢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世澄法师携寺院全体常住法师、太平岩寺青年佛学班学员、禅修班部分学员以及太平岩寺义工、护法居士等200余人欢聚在法堂辞旧迎新。厦门市佛协副会长、紫竹林寺监院、万石莲寺住持、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厦门市佛协副秘书长、紫竹林寺副寺、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厦门市佛协副秘书长、紫竹林寺副寺、闽南佛学院副教导长超波法师,闽南佛学院教研室主任法缘法师,闽南佛学院讲师佛心法师,闽南佛学院讲师乘一法师应邀出席。

  下午2时20分,法师在众弟子的恭迎下入场,领众合唱《三宝歌》。随后,法师、学员、义工、在家居士先后表演朗诵、小品、合唱等节目,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三宝、常住、法师、义工菩萨的感恩之情。其中定觉法师朗诵莲池大师《七笔勾》,字字饱含慈悲感情,令人感动;学员分享学修心得,经一年的学修实践,对内心的改造更加精进,感恩常住、法师的培育。

  妙定法师对学员开示说:“我们初级班的班训是‘慢慢修快快到’。来到寺庙无论是听经闻法,还是一草一木的培福都不可思议。我们要利用我们学习的佛法,不仅来护持寺庙,还要造福整个社会。”

  法源法师在开示中随喜赞叹世澄法师发菩提心提供种种方便成就在家居士教育。法师说:“我们在佛学院从事教育多年,近几年厦门有在家信众教育形式的方便教育,尤其我们太平岩寺的典型案例,办的有声有色,现在成了规模。这个教育上也的确有些方法,有些次第,感恩我们一届一届的法师们用心给大家讲课。新的一年里,祝福我们的太平岩寺在世澄法师的带领下,山门清净,法轮常转,道场兴隆。”

  世澄法师回顾了青年佛学班办学的缘起,感恩济群法师的成就。法师开示说:“我们要感谢闽南佛学院的法师,你们多生累劫修来的福报,才能有这种的平台为你们办这个青年佛学班。”法师还教导大家如何学以致用:“我们学佛不要老想着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学会做人也是一样,人成即佛成。用佛学知识消除贪嗔痴慢疑,端正自己的行为,身体力行感化、教化亲友,就是佛化家庭。人不只为自己往生学佛,还要自利利他,我们这里佛学班不收钱,多介绍人来学佛,也是广度众生。”最后,世澄法师祝福大家新年福慧双增、破除烦恼、吉祥如意。

  下午4时,联欢会在大众的回向声中圆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