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闽南佛学院举行学僧背诵《祖师警训十四篇》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4 16:00:5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为增强学僧道心,激发修学热情,巩固学僧的信心与道念,完善僧格。2018年1月14日上午9时30分,闽南佛学院在南普陀寺讲堂举行学僧背诵《祖师警训十四篇》颁奖典礼,表彰在假期中背诵优秀的学僧。院长则悟大和尚、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弘来法师等院领导及全院法师、学僧出席典礼。大会由界象法师主持。

  大会伊始,界象法师宣读了学院关于奖励背诵《祖师警训十四篇》学僧的决定,并恭请学院领导为获奖的274位学僧颁发奖状,全院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则悟院长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为众开示道:“背诵是佛教学修中非常重要的方式。古来的祖师大德对背诵都非常重视,很长的经典都能背诵。现在科技发达,我们太依赖互联网,一有问题就上网去查,对于经典的记忆慢慢淡化了。背诵的过程也是止观的过程,要摄心一处才能对经典牢记在心,背诵经典必须身口意清净才能背得进去,这其实也是修炼、断烦恼的过程。背一部经典,熟读并且理解透了,这对出家人来说是基本功。今天用这么一种形式,希望大家重视背诵这件事,把背诵的习惯带到平常的学修生活中。马上就要放假了,假期里大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精进。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

  最后,界象法师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则悟院长的开示告诉了大家背诵的重要性,内涵丰富,希望大家牢记并引起重视。除了课堂的学习以外,多多背诵佛典经文、祖师警训等。不要把背诵当成是作业,各位同学应该对自己有所要求,背诵最终获益的是自己。”至此,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闽南佛学院在上学期暑假前鼓励学僧在假期中熟读背诵《祖师警训十四篇》,全院学僧积极响应参与。此次背诵获奖的学僧共有274人,学院决定对背诵优秀的学僧颁发奖状,并给予一定的奖励。期冀全院学僧背诵佛典经文、祖师警训,长养道心,完善僧格。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