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善意总相伴——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禾祥西社区,为困难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18/2/7 23:09:55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距离春节仅一周的时间,“送暖进社区”依然在行动。2018年2月7日下午14时30分,慈善会入户走访慰问禾祥西社区12户困难居民。慈善会慈善处静仁法师、慈善会办公室人员陈兴居士,在社区人员的引领下,为困难居民送上爱心善款共计4万元,并代表慈善会送上新春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送暖进社区”活动是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年扶危助困的一个生动缩影。创立24年来,慈善会公益项目总支出额突破1亿元。每逢春节前,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便通过共建社区,对社区的低保户,困难户送去新春慰问金及节日祝福。慈善会携同义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核实,力争把温暖送进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

  12名困难户里,他们有些身患精神残疾,有些年纪轻轻就患上癌症,也有常年病魔缠身,也有学子因家庭困境在社区的帮助下申请了助学救助。有些家庭原本生活窘迫,但也有家庭条件本还不错,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病症,为生活蒙上一抹灰色的阴霾。静仁法师感慨说:“身体健康最重要,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要从当下注重饮食养生和生活习惯,将病痛防范于未然。”

  走进纪水治老人家时,能闻到一股浓重的中药味。视力二级,内风湿几十年,长期吃抗肿瘤药,且患有心脏病,胃溃疡等多种病,仅退休金2900元/月。我们也看见了,夫妻双残疾的黄锦福,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期望,在小区外摆摊修自行车,妻子也打打零工。在路上看见这么一段话:“走过了很多地方,见过了地老天荒。而今策马回望,泪水新诗两行;中华民族根千丈,历经苦难又辉煌。”遭遇有千万种,但善意总相伴。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强不息,日子会越来越好。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