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百福具臻——则悟大和尚2018戊戌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8/2/15 10:11:2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福”是我们最平常、美好的祈愿,也是人类最古老的传承和祝福。古代,人们向大自然祈福,向图腾祈福,向神灵祈福。佛陀教导我们,要向内心祈福,向正道祈福,向众生祈福,向社会祈福,向国家祈福,向世界祈福。

  新春祈福,是一年之计,是对物质文明的向往,是对精神文明的追求,更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受者而言,“福”是福德、福报、幸福;对作者而言,“福”是祈福、修福、惜福。对国家而言,“福”是政通人和;对社会而言,“福”是文明和谐;对集体而言,“福”是齐心协力;对家庭而言,“福”是和睦敬爱;对个人而言,“福”是一念之善。

  心是承载一切幸福的田地,运用慈悲和智慧修一切善法,是感召一切福德的根源,是成就福田之道的基础。我们虔诚祈愿,长寿、富足、康宁、好德、善终五福临门,然而每一福皆从一念慈悲心,修积布施、持戒、安忍三种福业而来。布施能度悭贪,得富足与眷属的果报;持戒能度毁犯,得智慧与康宁的果报;安忍能度嗔恚,得平安与善终的果报。

  正所谓: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福祸无门,惟人自召。幸福人生要自种善因,自结善缘,自得善果,自受善报。真能成就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的幸福圆满人生,就是我们一生最大的福报。在寻常生活中正念慈悲,投身于生命之间的共存共荣,定能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我们共同祈愿:人民幸福,圣贤道隆,祖国昌盛,世界和平!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