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法界有情 普同供养——厦门南普陀寺举行丁酉年除夕感恩祭祖普供法会
发布时间:2018/2/15 10:14:1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大雄宝殿上供

厦门佛教在线

拈香礼佛


厦门佛教在线

虔诚诵念

厦门佛教在线

弥勒殿上供

厦门佛教在线

韦驮殿上供

厦门佛教在线

伽蓝殿上供

厦门佛教在线

缅怀诸师德业

厦门佛教在线

祖师塔前上供

厦门佛教在线

礼敬先贤

厦门佛教在线

祈愿祖师们不舍娑婆,乘愿再来

  2018年2月15日,丁酉年腊月三十,厦门南普陀寺举行除夕感恩祭祖普供法会。早上6时30分,奉方丈则悟大和尚慈命,南普陀寺首座慧然法师、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堂主智常法师领众分别于大雄宝殿、弥勒殿、韦驮殿、天王殿、地藏殿、伽蓝殿、祖堂、罗汉殿、大悲殿、法堂、斋堂、念佛堂、上客堂、功德楼、禅堂及祖师塔等处焚香上供,以百味珍馐普供十方诸佛菩萨,赞颂先德。

  何谓普供?

  普供,是丛林里岁末迎新时举行的重要法会,在诸佛菩萨、祖师大德等圣像前,用鲜花、水果、饮食等,以表示虔诚的礼敬和无上的供养。普供是非常隆重的一堂佛事,也是功德非常大的一堂佛事。因为供养一尊佛功德都很大,何况普同供养。《长阿含经》记载:有信众欲发心供佛,即为如来起大堂舍、平治住所、扫洒烧香、严敷宝座;虽然佛并非以香为食,但以花、香、灯、果等供佛,实是大供养,能得大福报。

  南普陀寺依照佛教丛林惯例,每年除夕都会举行普供法会,“三德六味,供佛及僧;法界有情,普同供养。”以精心备置的供品献于诸圣,藉以孝思遥敬,缅怀诸师德业,寓意在辞旧迎新之际表达对诸佛菩萨护法诸天的恭敬,对祖师先贤的尊敬怀念、继承报答之情。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