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过不一样的年 太平岩寺正月四日禅活动大年初三开课
发布时间:2018/2/18 11:47:12  来源:厦门太平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8年2月18日,戊戌年正月初三,还处于春节的喜庆氛围,各地人们都用自己习惯的方式欢度佳节,而在位于厦门园林植物园内的太平岩寺,用佛教最朴实的方式——禅修,吸引了100余禅修爱好者来此过大年。

  上午,太平岩寺正月四日禅活动正式开课,太平岩寺监院、禅修指导师正悟法师在禅堂作禅修基础开示。法师传授《楞严咒》并教导大家如何“止”,即降服杂念、妄想,及如何通过“观”解惑,减少愚痴与困惑,在禅修中不退失。法师的解说为参禅的弟子打好了禅修基础。

  本次禅修活动将持续4天,学员们将在正悟法师的带领下打坐、行香、早课、出坡。期间,正悟法师将在四日内为众开示“止观”与坐禅的法要,指导大家用禅修的方式颐养身心、陶冶性情,逐渐让心灵净化及得解脱自在。

  佛教不但重视人生的幸福,更重要的是能教导人们如何获得幸福。太平岩寺近年来不定期举办禅修课程,希望用禅门体验的方式让更多有缘的佛弟子能够走近佛门,学习佛法,日后在工作与生活中,能够以佛法的智慧为指引,不忘初心,悲智双运,自利利他。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