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上善若水,大爱无边——南普陀寺慈善会慰问同安潘涂村困难居民
发布时间:2018/3/17 19:20:58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为了鼓舞、激发百姓内心的正能量,引导向善的信心和希望。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在同安潘涂村紫莲寺内建立了慈善服务点,定期开展义诊服务、接收困难群众救助申请,吸纳爱心义工队伍。以慈悲精神服务于村民,以公益践行慈善理念。

  2018年3月17日,下午14时40分,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南普陀寺知客隆睿法师等一行人,前往潘涂村看望困难村民,为43名困难户送上了爱心善款17万4千元。

  当我们在定心工作、精心学习、安心生活时,在我们身边,依然有着这样一群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孤儿,以及因重大疾病,或特殊事故而陷入困境的人们。享有健康快乐、平安幸福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在前期入户走访中,义工们耳闻目睹了贫困户的境况。他们那一双双无助的手,那一张张苍老的脸庞,那一道道期待的目光,都深深牵引着每个人的心。

  上善若水,大爱无边。本次慰问金发放仪式在同安潘涂村居委会举行。潘涂村紫莲寺住持智顺法师及村主任林艺芬热情接待了慈善会一行,并对南普陀寺及法师们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万分感谢。随后,正兴法师、隆睿法师、智顺法师一起为困难户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信明天会更好,做一个有善念,懂感恩的人,将大爱传递下去。

  受助者林先生的女儿给慈善会递来了感谢信,她说:“爸爸本是一个不幸的人,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候却要面对大面积烧伤的折磨,除了精神上的压力,还有经济上的压力,每当想到这些,他都想放弃。但我告诉他,虽然不幸,但爸爸也是最幸运的人,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有南普陀寺慈善会的爱心捐助。每一滴爱心甘露都汇入爱的海洋,陪伴我们一起面对,你们是我们心灵上的支柱,让在生死边缘的爸爸重拾信心,让我的家人在困境中看到生命的希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