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善心善行服务社区,垃圾分类与社区同行——南普陀义工深入文灶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4/11 17:30:2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寺

  四月的鹭岛,阳光明媚。4月10日上午在梧村街道文灶社区汇丰家园西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以“垃圾细分类,全民共参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挂起了“垃圾细分类,全民共参与”的主题横幅,并展出了用乒乓球替代各类垃圾的生活垃圾分类模拟投递有奖展桌。市、区、街道垃圾分类办的相关领导莅临会场,各个志愿团队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会场中,其中一支身穿黄色义工服的南普陀义工队伍尤为显眼,个个精神抖擞的排列在会场左侧,紧挨着依次排列社区共建单位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团、大党委成员单位古龙进出口有限公司志愿者、各社区分管垃圾分类的领导、文灶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

南普陀寺

  义工在活动现场

  上午9点整,在爱绿幼儿园一群小朋友活泼可爱的劲舞曲目表演中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

  接着,市垃圾分类办的邹主任给大家宣讲了《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与处罚规定,还就垃圾分类督导员如何宣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上台做了详细的讲解与阐述。现场还穿插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孩子们的天真表演与有趣的知识抢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分设了医疗义诊、养老保健、有奖游园等项目,为活动增添了氛围。

南普陀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普陀寺义工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奔赴铁路大厦,进楼宇、入民居,向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垃圾袋。许多义工都是多次参加了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有着丰富的经验,入户中,她们面对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地和住户交流,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宣传讲解,从生活的角度宣导垃圾分类对健康的益处,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

  她们除了跟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之外,还现场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分类,从源头做起,每家每户的垃圾都分好之后再扔到指定垃圾桶。他们还针对楼层统一撤桶放置楼下后给居民带来的一些不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服劝导,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南普陀寺

  义工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这次活动借助南普陀寺的影响力以及义工们善心善举的实际行动,打动了居民的心,许多居民称赞的说:义工们来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也是在向我们传递爱心,践行善心善举。我们要感恩,将“善心善行”恒久远地坚持下去。

  垃圾分类,方兴未艾。务求实效,任重道远。文灶垃圾宣传月活动刚刚启动,接下来还要进行多场入户宣传活动,义工们也将不辞劳苦与社工同行,把爱传递。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