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佛法常识 > 正文
人成即佛成
发布时间:2018/4/11 22:53:4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现在的人都习惯从别人身上找毛病,恨别人,让自己痛苦。其实很多恶习都是我们不知道忏悔,不知道从自己身上找毛病,不懂戒律开始的。

  学佛就是修掉自己身上的无明习气。无明就是不明白,不明白才会犯错误。去除执着,消除挂碍,愿意改变,就有希望。一个人不愿意改变,一定会失望。人之所以犯错,在于无法超越自己。有多少人在苦难面前经常说“我做不到”,即使明明知道这样做是对的,可以跨出自己的烦恼,还是会说“我做不到”,就是因为逾越不了自己心中的障碍。把自己说服了,就是一种悟性的成功。修行能成功的人,就能战胜自我。

  佛说破除我执,指的就是克服自己的执着才能勇敢的面对现实。学佛就是学做人,学佛学得好的人,做人一定做得很好;做人做得不好,佛也学不好。

  在人间不仅要学佛,还要学会做人,就是太虚大师所说“人成即佛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