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中澳法乳 一脉千秋——则悟大和尚应邀出席悉尼楞严学院般若法师荣膺方丈升座暨澳中佛教总会揭幕庆典
发布时间:2018/4/14 15:29:44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般若法师荣膺方丈大典现场

厦门佛教在线

礼请般若法师升座并至各殿说法

厦门佛教在线

则悟大和尚为般若法师送位

厦门佛教在线

升坐法会现场

厦门佛教在线

澳中佛教总会揭牌仪式

厦门佛教在线

澳中佛教总会获赠礼物

厦门佛教在线

庆典现场殊胜庄严,法喜充满

厦门佛教在线

庆典现场殊胜庄严,法喜充满

厦门佛教在线

庆典现场殊胜庄严,法喜充满

厦门佛教在线

庆典大合照

  龙天共护,法缘继兴,梵刹增辉。2018年4月14日(农历戊戌年二月二十九日),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带领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院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应邀率厦门市佛教协会澳大利亚参访交流团一行13人出席悉尼楞严学院般若法师荣膺方丈升座暨澳中佛教总会揭幕庆典,并为般若法师送位。

  悉尼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上午7时),澳洲佛教楞严学院梵音袅绕,龙天欢喜,隆重开启般若法师荣膺方丈升座暨澳中佛教总会揭幕庆典。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十方檀越、护法信善及澳大利亚本地佛教人士共计1000多人出席活动,共襄盛事。

  般若法师升坐必将对中国佛教走向世界,乃至佛教的全球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可谓是千载一时,一时千载。而澳中佛教总会将为中澳佛教承续法脉,加深法谊交流,促进佛法教义融入西方主流意识,在澳洲土地上涌现智慧甘泉,浇灌和平友谊之花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观音寺住持定恒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咨委会副主任、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慧然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厦门市万石莲寺住持法源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同安区梵天禅寺住持仁慈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雪峰寺住持普愿姑,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觉性院住持德煌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日光岩寺住持胜恬法师,厦门市雪峰寺监院普照姑,南普陀寺弘法部部长陈江源等出席了庆典活动。

  般若法师简介:

  1994年10月,在其依止恩师澳大利亚悉尼华藏寺住持藏慧法师的邀请之下,法师不远万里来到澳大利亚弘法,在这个西方社会,法师刻苦学习英文,结合西方文化的需要,将佛法积极融入澳洲的社会,开始了他的弘法生涯。1995年至2003年,担任华藏寺监院。负责管理华藏寺常住寺务。任职期间,法师先后在新南韦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雪梨大学(Sydney University)、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等大学生青年佛学会担任佛学授课法师。2000年9月15日至10月1日,第二十七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悉尼举行,应二十七届奥运会澳大利亚奥委会的聘请,法师代表佛教参加了历史以来的第一次“宗教为奥运会服务弘法的活动”,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历史上走进奥运会弘法的第一个僧人。2006年5月,般若法师接受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的聘请,在悉尼Parramatta警察总部担任“宗教顾问-Buddhist police chaplain”一职。2007年1月,受悉尼西南区域医院邀请,担任悉尼康克医院(Concord Hospital)的宗教辅导师。2011年2月,应澳大利亚政府的聘请,法师担任澳大利亚难民拘留所悉尼中心宗教辅导师。2017年11月,任悉尼楞严学院住持。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