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护国报恩寺隆重举行护国报恩息灾祈福法会暨妙净法师荣膺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8/4/15 15:55:2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嘉宾签到

厦门佛教在线

澳大利亚护国报恩寺

厦门佛教在线

诸山长老齐聚法会现场

厦门佛教在线

法会现场

厦门佛教在线

则悟大和尚为妙净大和尚送钵

厦门佛教在线

互赠墨宝

厦门佛教在线

合影留念

  2018年4月15日,澳大利亚护国报恩寺隆重举行护国报恩息灾祈福法会暨妙净法师荣膺升座庆典,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世界各地的诸山长老及当地政府官员千余人齐聚法会现场同沾法益,共同祈愿世界和平,中澳两国世代友好,人民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带领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院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率厦门市佛教协会澳大利亚参访交流团一行13人应邀出席。

  妙净大和尚:1959年生于中国福建省福安市。自幼生活在佛学氛围浓厚的大家庭里,家族中有两位长辈出家,成为地方远近闻名、德高望重的尼师(上明下净尼师、上明下慧尼师),六岁时随母亲近两位尼师,善根逐渐启发,菩提种子根植于心,直至二十三岁时,出家因缘具足,于鼓山涌泉寺礼上悟下慧长老剃度出家,法名释妙净。1959年移民澳洲,定期开设佛学讲座,启发闻者正信。二十多年来率领四众弟子在澳洲墨尔本、堪培拉等城市兴建佛寺,现任澳洲六大禅寺之方丈。妙净大和尚传承着中国佛教僧人护国报恩的精神,不远万里来到澳洲的土地上依然深深地扎下护国报恩的根,带领四众同心把报恩寺建设成为集文化、艺术、礼教、弘法、共修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综合型道场。

  佛教在古今中外都是联谊世界各国的黄金纽带,对增进各国民众互信合作,共识共荣,加强友好交流等众多方面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澳纽南海佛教联合会、护国报恩寺与中国佛教携手发扬传统精神,荷担如来家业,不断步上新台阶,促进世界文化的交流互鉴,为促进中澳两国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作出努力,为人类心灵净化、社会和谐稳定开创新局面。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