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佛教界代表出席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会议积极献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4/18 16:00:22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编辑:xinzhi 浏览:1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福建省佛教祖庭文化资源优势,配合做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对港澳台交往交流工作大局,2018年4月17日上午,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政协机关大楼召开。本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赵雄法师、向愿法师,副会长泽道法师、贤志法师、法云法师、贤立法师,副秘书长林振西居士及部分设区市佛教协会负责人等围绕做好我省祖庭文化课题研究和书籍编撰事宜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由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洪捷序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杨江帆、专职副主任阙永善,各设区市政协分管副主席、民宗委主任、市民族宗教局分管领导,省、市佛教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会见福建赴京签署《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的省政协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一行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民宗委、省民族宗教厅协同各设区市政协民宗委、民族宗教局、省和设区市佛教协会,共同开展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研究和相关书籍编撰工作事宜,提出了落实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洪捷序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祖庭文化是同宗同脉的海内外佛教信众的信仰家园和精神故乡,是各国人民心灵相通、凝聚共识、增进传统情谊的文化纽带和精神桥梁。借助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我省举办的良好契机,深入挖掘整理、宣传展示和传承弘扬我省佛教祖庭文化、名刹文化,积极开展对港澳台和海外交往交流,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对外友好交往和祖国统一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政协和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齐心协力、务实高效推进课题研究各项具体工作。省市佛教协会和宗教界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好祖庭文化第一手资料的征集编写,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