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佛教界人士季谈会暨省佛协会长(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5/11 8:13:29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编辑:xinzhi 浏览:1

  2018年福建省佛教界人士季谈会暨 省佛协会长(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5月9日下午,福建省佛教界人士季谈会暨省佛协会长(扩大)会议在福州举行,省民宗厅副厅长张东晖、宗教一处调研员黄廷荣,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本性法师、赵雄法师、向愿法师以及省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出席会议。张东晖副厅长作重要讲话。

  福建省佛教界人士季谈会由黄廷荣调研员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关于依法处置清真寺等各类宗教组织举办假期学习(培训、托管)班的工作意见》、国家宗教局《关于把好入口关加强佛教道教教职人员管理的通知》以及福建省民宗厅等十三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宗教局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以上学习和讨论,全省佛教界人士进一步认识到了依法依规开展教务工作的、加强道风建设、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的重要性。

  省佛协会会长(扩大)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主持,本性法师通报了省佛协近期主要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三份文件精神和省佛协2018年年度工作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张东晖副厅长肯定了省佛协近期所作的大量工作,希望省佛协今后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带头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办事。同时,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协助办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