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浴佛净五浊,沐身去烦恼” 厦门鸿山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发布时间:2018/5/22 22:42:03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inzhi 浏览:1













  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厦门鸿山寺隆重举行2018年“浴佛法会”,500多名信众共赴道场,纪念释迦牟尼佛圣诞,上午9点,在悦耳的梵音中,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率两序及信众代表恭迎太子圣像,与监院庚心法师一起,将圣像安奉于香汤盆中。

  “今天是释迦牟尼佛的圣诞,全世界几千万的佛子、善男信女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共同举行‘浴佛仪式’。我们以一勺圣水为太子法相沐浴的同时,也是在洗涤我们的身心”住持法云法师开示道:“浴佛的真实意义在于理解佛法的内涵与真实,培植和坚定信仰,洗净身心五浊、去除烦恼执念,使我们的心灵与佛陀相通,最终达到寂静涅槃,获得究竟解脱”。

  “敬一匙香汤,沐浴太子圣像。供一束鲜花,种下与佛因缘,燃一支檀香,共发弥陀大愿”上午10时许,在庄严的沐浴真言持诵声中,“浴佛仪式”拉开了帷幕,在住持法云法师的带领下,十方善信依次恭敬地举起浴佛勺,用洁净的圣水为佛陀沐浴,在浴佛的同时,也将自己的身心洗净,去除一切五浊和烦恼。

   举办“浴佛法会”的同时,鸿山慈善会还在现场开展了“手工布艺品爱心义卖”活动。

  鸿山慈善会秘书长李素娟女士说:“这些驱蚊香包、贝壳包、手工布包等‘爱心布艺品’都是由慈善会的义工和护法们精心制作的,希望通过这场活动汇聚爱心,为困难群众送去光明”。

  经过一个上午的义卖,共汇聚了几千元的善款,这笔善款都将由鸿山慈善会统一用于“爱要让你看见,鸿山善缘,点亮光明”慈善公益活动(秋季),为困难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