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巡视员萨支农一行到闽南佛学院参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5/25 15:45:31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参访闽南佛学院及座谈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二、参访闽南佛学院女众部(紫竹林寺)

南普陀

南普陀

  为做好福建省《我国宗教院校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意见的编制工作,2018年5月24日至25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巡视员萨支农、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谢世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宗教事务服务中心院校科科长钟锦荣、干部陈岑一行,在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的陪同下到闽南佛学院、紫竹林寺(闽院女众部)参访调研。

  5月24日下午,闽南佛学院办公室主任界凇法师、南普陀寺知客常海法师等热情接待了领导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及闽南佛学院等学修场所。随后,双方还进行了师生代表座谈会,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办公室主任界凇法师、教务长静安法师、办公室副主任延明法师、副教务长照愿法师等法师、学僧代表参加了座谈。

  界象法师、静安法师等向来宾一行汇报闽院院校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后,双方就宗教院校建设的政策举措;宗教院校办学主体职责;办学人才培养规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管理规章制度、办学体制机制、办学经费保障机制等情况;院校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存在问题及其原因;院校建设规划的建议与意见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萨支农副巡视员十分肯定闽院的办学成效及人才培养成果,并表示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充满着新希望,当前加强宗教院校的建设是十分紧迫需要的,推进建设就要充分认识《我国宗教院校建设五年规划》的深远意义。在今后院校的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院校规范化管理。

  5月25日上午,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巡视员萨支农一行前往紫竹林寺(闽院女众部)进行实地参访调研,副院长法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务处明坤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教研室主任法缘法师等陪同参观,并向来宾一行详细地介绍闽院女众部办学概况。萨支农副巡视员对女众部院的办学十分赞叹,并衷心的祝愿闽南佛学院越办越好。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