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爱厦门 爱海洋——南普陀寺慈善会积极参与“6.8”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6/8 18:17:40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6.8” 海洋日 启动仪式

  今天(2018年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一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人海和谐”的理念、推进厦门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佛教智慧和力量,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结为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和开展了增殖放流、净滩活动、参观鲸豚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展板宣传以及海洋知识讲座等海洋日宣传活动。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金海域、西海域 增殖放流

  上午9时,南普陀寺慈善会陈兴居士带领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16名义工出席了由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厦门海洋预报台和中国海监第六支队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海洋宣传日主会场(公务码头)启动仪式。随后,义工菩萨分成两组,一组跟随队伍到达厦门厦金海域、西海域,参加增殖放流活动,另外一组则到厦大白城参加净滩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播减塑净滩的理念。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大白城净滩活动

  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在寺院西山门路右侧摆放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大型宣传展板,集中阐明了海洋垃圾的危害、保护海洋环境的举措以及佛教教义关于保护环境的诠释。活动现场,还向游客和信众分发环保袋及相关宣传资料。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参观海洋三所鲸豚馆

  南普陀寺慈善会通过参与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海洋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游客、信众以及义工菩萨等一起行动,让道德的感召力化于无形、常驻人心,以积少成多、凝聚力量,汇成强大的正能量,从而进一步增强大众海洋意识、倡导市民要从自身和现在做起、共同保护好海洋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南普陀寺内展板宣传 赠送环保袋及宣传资料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