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海洋知识进校园|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思明区第二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6/14 18:58:4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2018年6月14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思明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六班宣传海洋知识。本次讲座由慈善会工作人员叶向异主讲。

  讲座的主题为“爱厦门 爱海洋”,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海洋垃圾”。由厦门地理环境入手,引出当下海洋环境变化,提出海洋垃圾及海洋微塑料的形成和危害,引导孩子们思考面对这一现象,我们能做什么?并教导同学们选用包装简便的产品、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用品等,日常所能做到的减少海洋环境危害的事情。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历时半个小时,结束时慈善会送出了“爱心储蓄罐”小象“安祥”,并传递“日行一善”的理念,希望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影响身边的人。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是人类与其他生命形式共同的依托,只有保护生物的多样性,保护海洋才能保护我们自己所生存的环境。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