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粽叶艾香入社区 关怀空巢独居老人——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携手演武社区入户慰问
发布时间:2018/6/16 18:20:13  来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秉承着方丈则悟大和尚“义工要走出山门,服务社会”的指导,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践行着服务社会大众的宗旨,切实做到为他人服务、为社区服务、为城市服务。

  2018年6月15日,恰值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携手演武社区为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

厦门佛教在线

  活动前启福之家社工为南普陀义工进行慰问培训,包括如何入户、如何跟老人聊天、如何观察老人并及时发现他们的需求。 

厦门佛教在线

  此次活动,义工分为三个队伍,两人一小组到厦大西村、厦大北村、厦大敬贤三个区域进行入户慰问,除了为社区老年人送去端午粽子之外,还与老人们互动,一起制作金鱼艾草香包。

厦门佛教在线

  义工入户,亲切慰问老人,询问生活近况。老人们对义工们的到来喜笑颜开,还专门拍照将慰问的照片发送给远在异国他乡的子女,让他们的子女了解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厦门佛教在线

  老年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在中国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情形下,处理好社会中的老年人问题将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入户慰问老年人,是为了让他们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找到社会归属感,并且拥有一个幸福的老年生活。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将与社区一起为厦门建设“五个发展示范市”奉献自己的力量,并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共创美好和谐的文明城市。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