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至善之行 始于足下——南普陀寺慈善会翔安珩厝村义诊行
发布时间:2018/7/15 18:13:00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8年7月15日,上午7时20分,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爱心义诊队伍,迎着晨光又出发了,这一次我们来到翔安区新店镇珩厝村。

  慈善会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携6名义诊医生、8名慈善义工,开启了今天的爱心义诊活动。此外,还有从福州远道而来的,13名福建医科大学“爱心溢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敬老院、儿童医院进行志愿活动。

  义诊在珩厝小学进行,一早便有老人家在此等候。场地布置好,大家便各司其职,导诊、量血压、把脉看诊、分析病情、按摩针灸、开出药方、嘱咐用药用量,每一步都耐心细致,获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认可。

  有位90几岁高龄的老人家,在义工的搀扶下取药,从口袋颤颤巍巍掏出钱要付款,工作人员赶忙告诉她:“不用不用,免费的,南普陀寺的义诊,不用钱的,阿婆。”普通话混合着闽南话解释着,阿婆双手合十,露出感激的笑容,连声道谢。看到这样的笑容,甚是感动,也就明白了我们义诊的真正意义。

  义诊现场,福建医科大学的同学们,细心准备了问卷调查,现场开展急救知识宣传,针对老年人高血压情况特别进行了解,以便做好高血压的预防控制工作。

  慈善义诊,爱心涌动。至善之行,始于足下。入善根,做慈善,做好事,每一位义诊医师和义工都是如此。此次义诊持续至中午结束,共计看诊221人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