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青年聚厦参加中华传统文化暨禅文化体验营
发布时间:2018/7/23 16: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xinzhi 浏览:1

营员练习少林武术,感受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供图



  中新网厦门7月21日电 (记者 杨伏山)持续7天的2018年厦门、台湾青年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20日降下帷幕。两岸青年参加了在厦门、金门举办的这一活动,青春携手同行,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主办机构当天介绍说,14日至20日,两岸青年通过参访厦门筼筜书院、白鹭洲公园、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等多个景观地标,感受厦门这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以及独具魅力的“金砖文化”;通过参观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民俗村等,体验闽南民俗风情以及聆听茶文化讲座和品茶课程,共同认识闽南茶文化历史价值;通过走访水头侨乡文化聚落、双鲤湿地生态馆等地,寻访闽南民俗、生态文化,增进彼此了解和“两岸一家亲”认同感。

  在体验营里,营员们还在法师带领下,迎着晨光练习少林武术,感受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

  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张雅晴同学说:“这里所讲的儒家文化,我们读书的时候学校也都有教,是一门需要考试的功课,同时我自己对传统文化也特别感兴趣。”

  谈到这次来参加体验营活动的初衷,她说:“这个活动还是很有学习价值的,也想认识多一点的朋友,这是我第一次来祖国大陆,感觉特别好。”

  营员们在厦门参访了南普陀寺和弘一书院。弘一法师曾在南普陀寺创办佛教养正院,在国家内忧外患时提出“念佛不忘救国”,营员们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深深为之震撼。

  来自厦门的青年营员表示:“体验营大大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大家成为了亲密朋友,彼此之间有许多共同的话题,对佛教文化也有了新的认识。”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厦门市青年联合会、台北市童军会、金门县童军会主办、厦门市佛教协会、台北市佛教会、金门县佛教会、大台南佛教会、厦门南普陀寺、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并特邀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参与。

  今年体验营活动在厦门、金门两地举办,共招募营员332名,其中含台湾地区青年192人;招募范围覆盖包含外地来厦就读、就业青年,以及台北、台中、台南、金门、马祖等台湾各地的青年。

  7月15日,两岸青年营员与两岸嘉宾、高僧大德400多人齐聚南普陀寺,举行该活动开营式,两岸体验营共同营主任则悟大和尚在开营式上致辞。7月19日晚,体验营活动以一场温情欢快的惜别篝火晚会结束体验营之旅,给两岸青年营员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厦门、台湾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营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是原“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的延伸,是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之后的又一两岸青年交流大型活动。(完)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