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医者仁心利有情——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走进紫竹林寺
发布时间:2018/8/5 21:50:19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普陀法师曾说:“勿忘世上苦人多,病苦也是一种苦。开展义诊行医治病同样也是在行菩萨道。”2018年8月5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在紫竹林寺开展义诊活动,诚邀6名医生及助手现场坐诊,3名义工陪同在现场布置场地、协助导诊。

  整个义诊过程中,医生们都耐心细致,针对不同病症,诊脉、开药方。在看诊的同时解答疑问,提供健康咨询,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闽院女众部师生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擅长皮肤科的翁丽丽医生表示:“在接诊的过程中发现,有患者因脚关节疼痛外敷药物治疗,却造成全身多处皮肤出现红斑,属于用药后的不良反应,要结合自身情况及时改变用药方式。另外,辨别病症要从多角度来看,有些患者因为长痘痘就认为是上火,拼命吃降火的东西,却造成了脾胃虚寒,引发其他病症。”

  出家女众看病不方便,常态化的义诊,给女众部师生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小病及时治疗,大病尽早发现并得以缓解。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