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悲心愿起 健康善行——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同安西柯村义诊行
发布时间:2018/8/12 22:06:3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8月12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服务队顶着三伏天,来到了厦门市同安区西柯村,为村民们做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咨询服务。

  上午7点20分,慈善会义诊院广禅法师与9名医务人员、7名义工,带着相关医疗设备和药品驱车近1个小时,前往西柯村。有的村民早早就来现场等著:“我得知了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的消息,便立刻赶了过来。”村民林娟钗对记者说,“这里的医疗条件不好,只有一个卫生院,距离还很远,平时都是要坐很久的车去市区看病,我上了年纪腿脚也不大方便,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

  在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把脉看诊、平衡针灸、开具处方,通过“望闻问切”了解就诊村民身体的情况,结合健康查体,除了为村民们的健康问题提供治疗建议,还向他们普及了“治未病”思想,提醒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形成预防疾病的概念,规律作息,健康饮食,调理好身体。

  参加义诊的葛斌医生说:“我在空闲时间经常会过来做义诊,没觉得多辛苦,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村民,反而让我感到十分开心。”

  此次义诊活动为西柯村的158位村民做了健康体检,共施药两箱,义诊时发现骨关节病为多发病,另外有脾胃湿热问题的村民也为数不少。为进一步满足村民日常看诊需求,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服务队决定,将择期进一步开展活动,改善当地健康水平,践行菩萨道,把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医疗服务普惠给更多人。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