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行舟百渡|因为感同身受 所以更加慈悲
发布时间:2018/8/17 22:26:16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寺

步履不停,慈善会助学入户走访仍在继续

厦门佛教在线

世间万象,各种辛酸、困苦每天都在上映

  在厦门后埔社区一户出租屋内,狭小的单间塞了2张床、2个衣柜,只剩一条走道,孩子只能窝在床上写作业。慈善会工作人员进入屋内时,几乎占满剩余空间。据了解,原来的男主人不承担家庭责任,郑女士只能跟丈夫离婚,单身妈妈一人带着三个孩子,一个今年刚参加高考、一个初二、一个六年级。工作人员入户时,郑女士因摔伤在家,不知是委屈、还是压力,还是觉得人生苦楚,看到我们过来,郑女士悲从中来,落下心酸的泪水……

厦门佛教在线

入户中目睹的辛酸,让人想起过去

  第一次参加入户工作的义工李娇玲感慨说:“我曾经因为家里没有能力供我读书差点辍学,后来我去找政府申请了600元读书经费,和向亲戚借来的钱,踏上了求学之路,我想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后来我打工才把借的钱还清了。对于入户过程中困难学子的境遇,我都感同身受。所以,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等我有能力了,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来回报社会,培植福报,这也是我加入慈善义工的初衷。”

厦门佛教在线

点滴的安慰,能带来一丝希望,鼓舞人积极向上

  对不少人来说, 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机会,所幸郑女士的孩子够争气,今年高考考上了福建中医药大学,慈善会也会为孩子的求学之路搭一把手。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个家庭的未来会有更多的可能,现在流过泪的脸庞,以后也会有笑容。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