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圆梦寒门子弟 金秋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18/8/17 22:38:36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寺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拿到红色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对于每一位学子而言都是无比激动的时刻。但对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生来说,这张录取通知书除了喜悦也暗藏着无奈,最现实的可能就是来自学费筹措的压力。为了能帮助寒门子弟圆梦大学,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行舟百渡”金秋助学活动,刚考上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专业的柯同学的助学申请,送到慈善会工作人员手上时引起了关注。

南普陀寺

振作发奋读书

  柯同学说:“我在高中的时候学习成绩不太好,曾经还一度沉迷于网络游戏。”但因为一件事,他改正不好的习惯,并在高考后取得不错的成绩,在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就读。

  柯同学父亲过世得早,从小就与母亲相依为命,但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在他读高三时愈加严重。一次周末,柯同学去邻居家打游戏,回到家时天在下雨,母亲却不见踪影。他担心母亲出意外,急忙跑出家门寻找,才发现她是担心下雨天柯同学被淋湿,为儿子送伞去了。“我在那瞬间感觉非常对不起母亲。”自此,柯同学发奋读书,回报母亲。今年考入北京大学,这是母亲辛苦栽培的结果,他必须为母亲赢来这份荣耀。

将爱心传递下去

  柯同学一家主要靠母亲每月2400元左右的退休金维持着生活,其中超过一半要用于母亲的治疗。即使如此,柯同学依然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他利用寒暑假时间兼职贴补家用,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也会积极参加,每日坚持运动锻炼,而他做的不止这些,他还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之前我有一个学弟家庭经历了重大变故,我也帮忙捐了一点钱。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我认为重要的是有心去帮助别人的意识。”柯同学知道,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幸运的得到了关注,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是十分必要的。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他都愿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对他人伸出援手。

为自强不息者筑梦

南普陀寺

  柯妈妈也以这个儿子为傲,得知儿子考上北京大学更是让她激动不已,但学费哪里来却让柯妈妈犯了难。当柯同学尝试向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申请助学时,能顺法师在详细了解柯同学各方面的情况符合助学条件后,决定将其纳入“行舟百渡”助学计划当中,法师表示:“他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一路奋发走来,这么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值得我们去关心和帮助。”为柯同学批下了每年3万元的助学金,并纳入持续助学的范畴,帮助他完成三年的学业,同时也为其母亲申请了3000元的疾病救助,希望他能学有所成,不负众望。

  “慈善会在得知北京大学专硕生不能都安排住宿的消息后,还特别发了函件给学校,为我争取校内住宿。”柯同学激动地说道:“我没有想到慈善会考虑得这样周全,真的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

  当我们发出这篇文字时,柯同学已经抵达北京,开启了追梦的旅程,而南普陀慈善会也将继续前行,关心、扶助莘莘学子们,为自强不息者筑梦。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