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与思明区老年大学共同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学子
发布时间:2018/8/22 19:40:38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行舟百渡”助学活动开展至今,厦门各社区、单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来自思明区老年大学的乐龄义工们,为辖区所在的困难家庭提供积极的帮助。8月22日上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思明区老年大学副校长李芳玲和工作人员一起,分组前往双莲池社区、官任社区、文安社区、福海社区为困难学子们送上爱心助学金。

  在双莲池社区,宗霞主任现场介绍了慈善会助学活动和困难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受资助的5位同学,其中有4位同学的父母都是环卫工人,他们收入微薄,为城市的清洁美丽辛勤付出。如今他们的孩子上学需要帮助,经社区与老年大学乐龄义工的推荐,慈善会入户走访核实后给予相应资助。

  正兴法师把助学金交到家长们手中,一起送到他们手上的还有慈善会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法师说:“帮助困难家庭也是一种积累福报做功德的机会,感恩你们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做出的贡献,将来孩子学有所成,最应该回报的就是父母,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平安、渡过难关。”

  社区、居民一家亲,在官任社区涉外社工服务中心,正兴法师、李芳玲副校长、社区人员与受助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法师详细询问了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孩子们都很阳光,就读于逸夫中学初二年级的于璐璐同学,向在座的长辈和孩子们展示了她流利的英语,获得了阵阵掌声。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周五社区组织了“老外看世界”的活动,也会邀请4个受助孩子一起参加。正兴法师说:“这样的活动很好,能给孩子们幼小心灵带来正面的影响。”随后,法师为4位受助孩子送上慈善会的爱心助学款,并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当天,工作人员还同时走访慰问了文安、福海社区的4位困难学子,将慈善会的关心真实地传递给受助的每一户家庭。在法师带领下,工作人员入户送暖共发放爱心善款3万6千元,受助生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生共计13人,有11人纳入持续助学的范围。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