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厦门市慈善总会、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开元街道联合举办2018年夏季“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
发布时间:2018/8/22 22:51:51  来源:“开元胜世”公众号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为了帮助辖内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让辖内困难家庭得到及时帮扶,开元街道办事处和市慈善总会、虎溪岩寺慈善基金于8月21日下午,在开元学堂联合举办2018年夏季“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

  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自平,开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溪祥,厦门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金锭,虎溪岩寺住持、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执行人净心大和尚,虎溪岩寺监院、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副执行人向协法师,虎溪岩寺书记照煊法师以及开元街道12个社区事务副主任,13户帮扶结对困难户代表,16名帮扶学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助学仪式由廖溪祥副主任主持。帮扶学生代表黄严禹杰首先上台发言,他说:“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圆了自己的读书梦,只有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感谢来自佛教界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净心大和尚表示:“‘爱心手拉手’活动不仅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也传递着社会各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还传递着佛教界人士对大家的关怀,更是宗教界人士报答国家、回馈社会的一个具体表现。助学助困活动开展8年来已开花结果,同学们安心地读书,如果有困难我们会给予最大的支持。”

  陈自平书记表示:“虎溪岩寺是开元街道辖区最具影响力的寺庙之一,多年来用于敬老、扶贫、助学、助孤等公益事业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在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力量的同时,用爱心牵起需要帮助的学子和家庭的手,为我市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帮扶模式,对虎溪岩寺的善心善举表示感谢。”

  黄金锭常务副会长说:“虎溪岩寺一直致力于支持和推动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自身力量的同时,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困难居民送去了温暖。希望受帮扶的学子和家庭要有信心克服遇到的困难,要有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随后,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向开元街道捐赠善款95600元。用于帮扶16名帮扶学生及13户结对家庭的95600元善款现场全部发放。

  爱心链接

  连续举办8年的“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累计资助学生99名,发放助学金达414600元。截至2018年,资助毕业学生17名,其中研究生2名,本科生15名,现从事老师、医生、工程师、财务等行业。

  现在学的孩子纷纷提出助学圆梦回报社会的渴望,还有多名被帮扶对象也踊跃加入到义工的行列中,用自己的行动把爱传下去。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在慈善公益之路上奉献着大爱,善心善举被电视、报纸等媒体多次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使辖区众多贫困家庭和寒门学子受益,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