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义诊服务进潘涂——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潘涂社区
发布时间:2018/9/2 22:03:45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9月2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爱心义诊队伍再次走进同安西柯镇潘涂社区。义诊院隆尊法师、道晴法师携六名医生及八名慈善义工,为村民们带来义诊服务。

  上午八时,义诊队伍准时抵达紫莲寺。法师带领义工布置场地后,众人各司其职。导诊台、问诊区、施药处陆续有村民前来咨询和寻求帮助。

  义诊期间,代俊涛医生为数位老人做了针灸和推拿,老人们在接受治疗后,表示身上的疼痛感轻减不少。代医生说:“老年人由于肝肾两虚,很容易出现四肢颤抖,膝盖酸痛等问题,这都属于正常现象。上了年纪之后,平日里更需要注意避风、御寒,在家时可以根据疼痛的区域适当按摩穴位。”而针对年轻人容易燥热出汗的问题,代医生说:“夏秋之交宜熬煮黄豆汤服用,对缓解体感温度高有很大益处。”

  村民黄阿婆和工作人员说,数年来,自己一直有膝盖酸痛的毛病,但因为条件限制从未进行专业的系统治疗。自从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定期赴社区开展义诊以来,她每次都会参加。每一次,医生们耐心为她讲解病情和按摩,不仅能让她缓解痛感,也让她心里感到暖暖的。

  本次义诊持续至中午结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