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佛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全力以赴推进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4 15:06:19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8年10月14日上午,福建省佛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全力以赴推进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中佛协副会长、省佛协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中佛协副会长、省佛协常务副会长则悟法师,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赵雄法师、向愿法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普法法师主持。

  原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林尊海等莅会指导,听取了省、市佛协工作组对欢迎仪式、祈福法会、千僧斋和配合做好安检工作、接待工作五大任务以及做好省内征调的750位僧尼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的汇报。他们强调,世界佛教论坛作为世界佛教徒交流、合作、对话的长效高层次平台,对宣传展示福建佛教乃至中国佛教形象都具有积极和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办好论坛的重要性,从更高的站位思考谋划,切实推动落实;在福建筹办论坛,不仅要突出地方特色,更要有中国视野和国际眼光,在筹备的关键时期,要注意坚持和发挥相关筹备工作中的“世界性”;大家要本着办好论坛的初心,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把筹备工作做好。

  普法法师代表全省佛教界表示,目前论坛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福建省佛教界有信心、有能力协助做好论坛的相关筹备工作。全省佛教界将立足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互相补台,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举全省佛教界之力,全力以赴筹办好论坛,以最佳状态展示福建佛教乃至中国佛教新形象,努力办出一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以实实在在的内容使佛教界满意,用细心的服务使代表嘉宾满意。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办公室副主任李瑛、宗教一处党晓龙博士,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助理吴锦辉,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界象法师、空性法师、贤立法师,秘书长黄廷荣,副秘书长振宇法师、传绍法师、照开法师、灵耀法师、陈海平、法度法师、德昇法师、戒舟法师、宏玉法师以及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省、市佛协及各地佛教界工作组人员40多人参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