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勤“公”助学在路上——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莆田学院、闽江学院签订2018年助学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22 22:09:51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能顺法师带队,慈善会办公室、慈宣处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福建省内十二所高校,开启2018年勤“公”助学项目活动。

  勤“公”助学是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省内各大院校联合开展的公益助学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教育、精准扶贫”理念,传播佛教慈善大爱思想,将施助与受助结合为一体,培养困难学子饮水思源、增强自信、自利利他的创新助学形式。截至2017年底,勤“公”助学项目共计资助金额达722万人民币,受益高等学生人数1621人次。今年,慈善会将扩大捐助范围,拟资助金额900万人民币,帮助2122名贫困生完成学业。

  22日上午,慈善会一行抵达今天省内高校助学第一站——莆田学院。在李文正学术交流中心,学校领导和受助学生代表对慈善会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能顺法师首先为现场各位介绍了慈善会近年来在助教助学工作上的投入,法师表示,慈善会以立足厦门,辐射八闽为目标,积极支持贫困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大中小学的贫困学子求学,援建困难落后地区的教学设施。勤“公”助学项目开展以来,已有数千名学生从中受益并回馈社会,这是慈善的良性循环。法师同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追赶人生的梦想,并以善心善行回馈社会、造福他人。

  随后,慈善会与莆田学院举行了签约仪式。本年度,慈善会将向莆田学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勤“公”助学的开展。

  22日下午,慈善会一行前往助学项目第二站闽江学院。在行政楼,学校党委书记陈曦老师代表学校作欢迎致辞。陈书记表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长期以来坚持捐资助学、救灾救贫、义诊施药等工作,是践行观世音菩萨慈悲为怀的发心善举。时值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慈善会对闽院困难学生提供实质性的帮扶,即传递了爱心,也教会了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学校将严格按照协议规定,为200名学生及时发放资金,将慈善会的善举及时传递至每一位贫困生手中。

  能顺法师对陈书记的讲话表示了认可。他说,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慈善会将协同闽江学院,以“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为出发点,引导更多困难学子,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公益活动。

  发言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本年度慈善会将向闽江学院勤“公”助学项目捐赠100万元。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