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普光寺隆重举行九大士圆满焰口
发布时间:2018/10/26 20:03:51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inzhi 浏览:1














  2018年10月26日,普光寺水陆法会期间隆重举行九大士圆满焰口法会,如法如律施放瑜伽焰口,冥阳普利。

  下午17时30分,九位主法法师在众功德主的迎请下来至坛前,唱赞拈香,带领众功德主及善信虔诚礼拜,愿十方法界无主孤魂、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各姓宿世今生冤亲债主及普施亡灵孤魂饿鬼等众悉皆离苦。整场法事历时五小时左右圆满。

  放焰口的意义,就是对饿鬼道的众生做平等、普遍的布施。佛陀慈悲,说了好多种神咒,例如净业障真言,变食真言,开咽喉真言等,让饿鬼道的众生,能够可以吃到甘露法食。凡是依法诵持这些真言神咒之时,被召请前来的饿鬼们,就可仗佛的神通愿力而饱餐一顿,饱餐之后,再为它们宣扬佛法,劝他们皈依佛法僧三宝,为它们传授三昧耶密戒,使饿鬼道的众生心转变,永脱离饿鬼道的苦难,这就是放焰口的作用和目的。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