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医者情怀 与爱驰行——厦门南普陀寺慈善走进翔安区新店镇洪厝村
发布时间:2018/10/27 8:21:16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为更好提高义诊队伍的专业素质与服务水平,一个多月以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主动增加医疗科目,扩充医护团队。经过筛选、面试和培训,义诊院聘请的新一批全职医师已陆续上岗。

  10月23日,义诊院广禅法师、隆尊法师、道晴法师携心血管内科、针推科、皮肤科、中西医结合、中医特色科多名医师及医护人员一行23人,走进翔安区新店镇洪厝村,为当地村民开展免费的送医送药活动。

  上午8时20分,义诊队伍抵达洪厝村洪氏祠堂。法师们带领义工布置场地后,大众各司其职。导诊台、量血压处、问诊区、施药处陆续有村民前来咨询和寻求帮助。

  义诊现场,义工们辛勤协助导诊,架起了一座医生和患者之间无障碍沟通的桥梁。医生们为患者测血压、诊脉,详细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平时应注意的事项,开出方药,为患者推拿、针灸、贴膏药,帮助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村民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疾病预防意识。

  第一次参与下乡义诊的郑凤伟医生表示:“慈善会外出义诊,很有意义,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助到看诊不方便的村民,纾解他们常见的疾病。本次义诊高血压、骨关节疼痛的比较多。这跟大家平日里不正确的使用运动系统有关,建议日常生活中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持之以恒,使用正确的坐姿,保护好身体各方面的关节。”

  村民蒋女士和工作人员说,自己肩关节已经疼痛了一年,最近疼得比较厉害,但因为条件限制从来没有进行专业的治疗。今天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来村里义诊,医生耐心的为她讲解病情和推拿,并告知回去后要每天坚持运动,这不仅能让她纾解痛感,也让她心里感到暖暖的。

  本次义诊持续至中午11点30分结束,共接诊义300余人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