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勤“公”助学在路上——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龙岩学院签订2018年助学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27 8:33:31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25日,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能顺法师带队,慈善会办公室、慈宣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一行前往龙岩学院开展2018年度勤“公”助学项目工作。

  上午8点30分,在学院会议室,学院领导对慈善会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情欢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闽代表学院致辞。朱书记介绍,目前,学院共有140名困难学生通过申请,成为第一批勤“公”助学活动的参与者。学院将认真策划、执行,将勤“公”助学的理念落实到位,激励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力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他人,树立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来自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黄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故事。黄同学说,自己来自单亲家庭,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顿。但经济压力并没有压垮她的意志。作为班长,她在注重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此次能够有幸成为勤“公”助学的受助者,她将会以“不忘初心、善心善行”为目标,把正能量和爱心传递。

  能顺法师感谢朱书记对项目的支持,听完黄同学分享后非常高兴,现场表示,慈善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贯致力于捐资助学工作。今年是慈善会和龙岩学院合作助学元年,希望学校能带领同学们做好勤工活动,传递自利利他的慈善精神,培养感恩、知恩的道德品质,将正能量传递。

  仪式上,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本年度慈善会将向龙岩学院勤“公”助学项目捐赠70万元,项目将惠及140名贫困学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