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行愿无尽 为善最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三个地点同时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4 18:42:23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慈善义诊,传递关爱。2018年11月4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人员分三组前往同安后埔村、同安古庄村、紫竹林寺,为村民和闽院女众部师生送医送药。慈善会副秘书长普陀法师、义诊院道晴法师、广禅法师、隆尊法师、办公室延苒法师和20名医生及医护人员、18名义工参与了今天的义诊活动。

  义诊中,医生们都耐心细致,针对不同病症,诊脉、针灸、开药方。在看诊的同时解答疑问,提供健康咨询,普及“治未病”的思想,提醒求诊者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形成预防疾病的观念,规律作息,健康饮食,调理好身体。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遇见上了年纪的老人家 还是觉得蛮心疼的 

  参与同安后埔村义诊的黄清豹医生谈起他义诊的感受,他说:“从小就看着父亲治病救人,特别是在农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没法及时看病、没有医药、更需要得到医药帮助的病人。下乡义诊会遇见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关节变形,却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也不会出去看医生,觉得能忍、熬一熬就过去了,还是觉得蛮心疼的。建议骨关节病症的患者,秋冬季节注意保暖、早晨喝点姜汤驱寒,海鲜少吃,适当喝点酒能促进骨关节疏通,也可艾灸、泡脚、做康复操。”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义诊的持续性 让患者病情能得到跟踪

  在同安古庄村义诊现场,朴实的村民告诉工作人员:“有这样的义诊活动感觉很开心,希望慈善会的义诊活动能够多在村里举办几次,这样病人的病情才能得到跟踪,对于病人的病情也会有好处。”

  爱心善款用到实处 更加有信心了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第二次参与义诊活动的义工胡荣春表示:“能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这样的义诊活动是一种很棒的体验。爱心善款能用到实处,让老百姓能受益,对南普陀寺慈善会更有信心了。”

  本次义诊活动,同安后埔村、古庄村、紫竹林寺共计看诊493人次。为进一步满足日常看诊需求,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已逐步扩充义诊团队,定期至乡镇开展活动,改善当地健康水平,践行菩萨道,将医疗服务普惠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