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福建佛教界积极参与帮扶少数民族贫困村精准脱贫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寿宁县坝头村捐赠5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1/9 11:03:21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捐赠仪式现场

  2018年11月8日下午,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巡视员萨支农带领的全省宗教界帮扶少数民族贫困村精准脱贫活动走进宁德市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中佛协副会长、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随行帮扶。

厦门佛教在线

帮扶团一行在坝头村实地察看精准脱贫帮扶项目

  8日下午15时30分,帮扶团一行来到坝头村,实地察看了本次精准脱贫帮扶项目——寿宁县花岭至坝头沿溪公路工程。坝头民族村因海拔高,狭窄险峻的山路成为了村民“走出去”的“屏障”。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茶叶、葡萄种植等产业,使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稳步提升,但由于交通制约,仍有9户43人的精准扶贫户。为彻底改善现状,该村今年初开始规划沿溪公路工程。鉴于此,厦门南普陀寺慈善基金会向该村捐赠50万元助力工程建设,捐赠仪式在帮扶团实地考察之后举行,随后,帮扶团一行与寿宁县宗教工作部门、坝头民族村两委等进行座谈。

厦门佛教在线

萨支农副巡视员在座谈会上讲话

  听取了坝头民族村两委对村情现状的汇报后,萨支农副巡视员对则悟法师一行不辞辛苦从厦门辗转4个多小时来到山村帮扶的善举表示诚挚谢意,对此次福建佛教界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并身体力行参与到省民宗厅帮扶全省少数民族贫困乡村精准脱贫主题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许。为了打赢全省少数民族贫困乡村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精准脱贫的持续性和永久性,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作为契机,更多的佛教界等宗教界人士能在精准扶贫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厦门佛教在线

则悟法师在座谈会上致辞

  则悟法师在致辞中表示,在推动坝头民族村实现“全民脱贫”的最后关头,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点滴帮助,作为佛教界的一员,南普陀寺慈善会因缘和合参与其中,希望借此机会抛砖引玉,凝聚更多的佛教界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事业中践行“积极入世,普渡众生”的菩萨精神,以此共同成就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厦门佛教在线

  坝头民族村两委表示,南普陀寺慈善会等全省宗教界为坝头村公路工程大力捐助,给予坝头人集体脱贫迈小康增添了长足的信心,相信在宗教界等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工程项目将会如期建成,实现坝头村几代人安全出行的“坝头梦”。

  帮扶活动陪同人员还有: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处长张忠发、省宗教服务中心主任谢世清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