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受邀出席2018年佛教文化与公益社会功能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6:00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8佛教文化与公益社会功能高峰论坛11月13日在温州举行,论坛主题为“不忘初心 服务新时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厦门南普陀寺监院、闽南佛学院教务长、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各嘉宾共话佛教公益。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论坛拉开帷幕。则悟大和尚指出,在新时代新使命的召唤下,佛教要有所担当,要积极体现佛教文化与公益的价值和功能,并以“如来宝杖降魔相,慈悲威怒震十方;但以本来悲愿力,情与无情共一家”祝愿活动圆满。

  弘来法师在论坛演说中指出:慈善与公益,是济危济困、成人之美的大爱之举,亦是回报社会、圆满自我的吉祥之事。着眼当下,面向未来,中国佛教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慈善公益事业,继承佛教传统慈善文化的精髓,与时俱进地开展契合社会需要的利生实践,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弘来法师还以厦门南普陀寺“垃圾不落地,你我都得利;垃圾不乱丢,福慧当下修”的标语阐述宗教文化与社会教化的问题。他指出,行为与自身的良好结合,才能更好的促进宗教文化与社会教化的统一。

  近年来,佛教公益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建立了许多公益慈善基金和组织机构,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此次论坛既是总结慈善经验,又为未来指明方向。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