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孝亲敬老 广种福田——“寸草春晖”老会员、老义工慰问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12/6 18:54:31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8年12月6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继续入户慰问老会员、老义工。广禅法师、果瑞法师代表慈善会慰问了9位老居士,送出慰问金和爱心关怀。

  老居士们都和南普陀寺有着深厚的感情,年轻时开始,便为南普陀寺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护持道场清净,善心善行为慈善。如今他们老了,更需要关注和陪伴,入户慰问便是感恩他们曾经的付出,给予他们关怀。

  

  今天拜访的第一位张双老居士住在九竹巷,老人年近近90高龄,眼睛看不清,腿脚也不方便,出一趟门都很不容易,身边只有儿媳妇照料。见到我们到来,老人家言语间充满着激动之情。果瑞法师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愿菩萨加持,平安吉祥健康。

  

  另一位黄淑敏老人,今年80岁,她常年听经念佛,到南普陀礼佛,是妙湛老和尚时期第一批加入慈善会大家庭的老会员,她说妙老也叫她“黄阿姨”。黄阿姨家人在香港,一人独住,骄傲地和大家分享孩子们的成就,孙子被保送哈佛,令她特别欣喜。她还和大家分享做慈善的感受说:“天在心里,地在心里,佛在心里,而不是在表面。诚心诚意的做善事,就是最好的福报。”

  

  做慈善,就是从日常小事出发,体恤关怀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群。正如佛教强调的“报四重恩”:父母恩、众生恩、国土恩、三宝恩。大家一起孝亲敬老,也是广行布施,是利乐有情的表现,也是无上福田。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