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应众所需,循声而至——南普陀寺慈善会慈善义诊为集美灌口田头村及同安东宅村村民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8/12/16 19:01:21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8年12月16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爱心义诊队伍,前往集美灌口镇田头村和同安东宅村送医送药。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广禅法师、隆尊法师和18名医务人员、19名义工参与了今天的活动。

  应众所需,循声而至。义诊队伍驱车近一小时抵达义诊地点。法师带领义工布置场地,摆放好诊疗器具。已在现场等候的村民排起了长队,从导诊、量血压、测血糖,到看诊、开药方,医务人员和义工都尽心尽力。在集美灌口镇田头村,葛理明医生带着孩子前来参加义诊,他说:“参加下乡义诊可以帮助很多有需要的人,他们远离市区,看病不容易,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环境也能让儿子体会到这世上并不是一定为了钱才去做事,让他知道什么是公益,而不功利。”

  义工队伍中有来自华侨大学的在读博士生李慧慧,她告诉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很感恩南普陀寺慈善会给予的机会,能参与到慈善行列中。每一次慈善活动都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善不分大小。哪怕是引导村民就诊,抑或是为村民搬个小凳子的动作,都是在向周围的人传递一份爱心,也希望这份爱心能感染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希望他们都能远离病苦,身心康泰。”

  参加同安东宅村义诊的葛斌医生从2017年就开始参加慈善会的义诊活动。他分享了他的感受:“慈善义诊,善心善行。能够帮助更多的老人家以及一些困难的人群,他们获得了健康,我们得到了快乐。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样善心善行的活动中来。”

  本次义诊活动为集美灌口田头村及同安东宅村村民提供了便捷的诊疗服务,看诊的同时进行相关健康知识的宣导,免费义诊施药共计528人次。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