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翰墨暖人心——2019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为困难户发放慰问金
发布时间:2019/1/2 19:32:1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1月1日上午,“慈悲心·翰墨情——2019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开幕式在南普陀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为到场的41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新年慰问金。

  当天上午10时20分,在中国佛协副会长、厦门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致辞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法师大德以及书画艺术家,为来自厦门市6个区的困难家庭代表分组发放慰问金。据悉,此次书画义卖活动共发放慰问金65万余元,包括现场的410户困难家庭,共帮助了我市600个贫困家庭及50多位贫困学生。此外,活动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高僧大德笔墨丹青超600幅,为历届最多,这些书画作品卖出之后,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受助的困难群众。

  “真的十分感谢这次书画义卖活动,新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让我们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心里感觉暖融融的。”来自海沧的王女士谈及善款说到,丈夫因为意外不良于行,儿子正是上学的年纪,这笔善款帮她缓解了沉重的生活负担,也让她深信,社会存在大爱,人与人之间会以善缘相联。

  点滴翰墨,慈悲真情。此次厦门佛教界与厦门书法艺术界联袂,通过书画义卖活动将佛教文化艺术与慈善公益事业结合起来,是以慈悲奉献、广结善缘的报恩之心来回馈和反哺社会,凝聚各界爱心力量,促进国家的和气、和睦、和谐与和美。这些善心善行开启了新一年的到来,也为慈善事业注入强大的力量,引导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社会的困难群体,并伸以援助之手,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文/刘航)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