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善心善行 医者仁心——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走进紫竹林寺
发布时间:2019/1/6 17:28:05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1月6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广禅法师、道晴法师带领慈善义工赴紫竹林寺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邀请了西医内科主任张玉兰医师、中医骨伤科副主任林蔚莘医师、中医推拿科副主任梁丁龙医师及中医妇科副主任吴涢婷医师进行坐诊。

  义诊现场,医生们耐心询问各位女众法师的症状,根据每位法师的需要或开取药方,或进行针灸、按摩治疗。针对部分女众法师秋冬季节反复患荨麻疹的困扰,梁丁龙医生提供了简单的食疗法:将淮山和芡实研磨后,与小米一起熬煮,每天服用,可以改善体质,缓解皮肤情况。

  本次义诊,是慈善会2019年第一次外出义诊。普陀法师曾说:“勿忘世上苦人多,病苦也是一种苦。开展义诊行医治病同样也是在行菩萨道。”在往后的日子里,义诊院将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并不定期向贫困边远地区及经济困难的患者义诊施药,发扬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的精神。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