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新春送暖在路上 慈善关爱不停歇 38名困难居民收到爱心红包
发布时间:2019/1/15 21:46:30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爱心不停歇,新春送暖在路上。2019年1月15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法愍法师和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塘边、双莲池、虎溪、深田及鼓浪屿龙头社区,为38名困难居民送出关怀及慰问金共计38000元,送达的还有慈善大家庭的爱心和新春祝福。

  在慰问的困难居民中,有病重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单亲家庭等,虽然遭遇有千万种,但善意总相伴。塘边社区的林女士,一家三口人,丈夫得癌症去世,当初为了治病还把房子给卖了。家中还有两个小孩要抚养,仅靠她打临时工来维持生活,月收仅2000元,生活较为困难。社区了解情况后,将其纳入帮扶名单,提报给慈善会,经慈善会法师及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核实,符合资助条件,给予相应的慰问。

  在双莲池社区,慈善会法愍法师、社区主任宗霞和各位困难居民围坐在一起聊天,法愍法师根据前期入户走访的情况,逐一询问了各位困难居民的生活近况,了解病情,宽慰大家要放宽心,乐观面对,在爱心人士和社区的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的。随后将新春慰问金递交到每一位困难居民手中。

  双莲池社区主任宗霞表示,这里是老社区,打开房门左邻右舍都认识,也能相互照看互相帮助。社区也联合南普陀寺慈善会与爱心企业,为社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有位93岁高龄的老人,社区还根据老人家的需求送了台电视机给她,让老人家孤独的日子里能有些乐趣和陪伴。

  近年来,南普陀寺慈善会与社区共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协助下,坚持实地走访入户核实,近距离接触这些困难户,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落实精准扶贫,为真正困难的居民送去支持和关怀,让他们体会到这世间的善意和温暖,不对生活失去信心。这些举动也带来更多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促进社会对贫困家庭物质帮扶及心灵帮扶的作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