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新春送暖活动走进同安潘涂村 南普陀寺慈善会为困难村民送上节前慰问
发布时间:2019/1/18 21:06:02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村民,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2017年在同安潘涂村紫莲寺内设立了慈善服务点,定期开展义诊服务、接收困难户的救助申请、吸纳爱心义工队伍。

  2019年1月18日,新春送暖活动针对潘涂村服务点掌握的救助申请,为8位困难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爱心慰问金,他们中有孤寡老人、贫困学生、智力残疾和身体残疾者,以及因重大疾病,或特殊事故而使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走访人员耳闻目睹了贫困户的境况,牵引着每个人的心。

  由慈善会道晴法师带队的新春送暖慰问组,逐一入户为每一位困难村民发放慰问金。工作人员来到林女士家,只见她独自一人坐在昏暗的家中,现在她和丈夫俩人住在菜市场旁的一栋小石屋里,屋子除了一扇门外没有窗户,慈善会的探望令她露出了笑容。林女士因患有淋巴癌经常要住院,花费不少,女儿嫁到外地,老两口没有收入,生活十分困难。道晴法师详细询问了林女士的病情,鼓励她:“困难是暂时的,乐观面对,有慈善会及各界爱心人士关心,日子总会越来越好的。”

  慈善为民,善行济困。同安潘涂村慈善服务点是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慈善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现场义诊,带给村民方便,也近距离了解当地情况,把慈善工作做到需要的人家门口,传播善念,弘扬大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