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天竺岩寺慈善基金走进康晖社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26 14:13:51  来源:厦门天竺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又是一年岁末时,在喜庆新春来临之际,天竺岩寺慈善基金为厦门湖里街道康晖社区的3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和慰问。1月25日上午,爱心发放仪式在康晖社区居委会举办,受助家庭有序地从义工手中接过6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愁容舒展见笑颜。

  受到捐助的30户家庭,以大病致贫和单亲妈妈为主,是社区经过摸底发现的切实困难家庭。康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苏荣勤介绍,康晖社区位于仙岳山脚下,是较早的老市区安置小区,辖区困难家庭情况相对复杂和特殊,为关心帮扶这些家庭,社区广泛发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天竺岩寺慈善基金已连续十余年提供爱心帮扶。在康晖社区,提到天竺岩寺慈善基金,居民们都交口称赞,不少受助家庭与寺院义工都成了老朋友。

  社区广场上爱心涌动,身着义工服的天竺岩寺义工服务热情周到,活动得到心和美术园、木之森、片仔癀宏仁门诊等爱心单位的支持,为活动捐钱捐物,涓涓细流汇聚爱心海洋。

  受湖里区佛教协会会长、天竺岩寺住持、天竺岩寺慈善基金理事长明德法师委托,天竺岩寺慈善基金执行长黄昌玲带队参与爱心捐助。“希望通过点滴关怀,帮助这些暂时还有困难的家庭缓解生活压力,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黄昌玲表示,爱心的付出就像从井里打水,井水只会更加鲜活并维持一定的水位。在公益路上,天竺岩寺慈善基金将激活更多“源头活水”,号召更多有爱心、有时间、有能力的义工加入,持续“践行公益”,开展和参与各类慈善关怀活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